IMG_8011.JPG

 

親子旅行團常問的十大疑問?

 

  從我出生的時候,父親就已經在經營旅行社,記憶中的寒暑假一定是待在公司幫忙接聽電話,所以小時候常常跟著父母帶團到世界各地,直到2008年,那年20歲的我一次考取了領隊導遊兩張證照,並且接受職業訓練拿到合格證書,非常lucky我的首發團就是我們班上的畢業旅行,那時大家都好青春好快樂,從此一頭栽入這個旅遊的花花世界。

  2015yoyo誕生了,當然徹徹底底改變了我的世界,育兒之路非常辛苦也非常甜蜜,終於徹底的了解甜蜜的負擔的意義,在yo十個月大的時候我帶著老公與孩子一起飛了一趟日本北海道,也是那時我有了新的領悟。從領隊的角色轉換到媽媽的角色,那是真正當了媽媽以後才能夠體會的,當時整團就我的孩子最小,孩子不會說話,想睡時、不舒服時在遊覽車上哭鬧起來讓我真的是想找個地洞鑽下去啊!在團體行動上雖然不至於遲到卻也是最慢的,每天都擔心影響到其他團員的興致與打擾到團員的休息,這讓我深深體會到帶孩子出國,自助有自助的累,跟團有跟團的不便,如果能有個親子團該有多好啊!

  以下是我整理出十個在親子團方面大家容易發問的問題。

 

1.為什麼要帶小孩出國?

很多人都說帶孩子出國,小孩還小沒記憶浪費錢,但summer一直認為其實是大人想要記住孩子的成長,在日新月異的時代,透過相機、錄影等方式幫孩子留下成長記錄,因為成長只有一次啊!summer也認為在旅行過程中培養親子關係,比讓小孩上更多的才藝課上更多的學,更有意義,透過旅行所體驗到的事物,絕對不是課本可以得到的。

 

2.出國地點該怎麼選擇?

帶著孩子出國,不比自己單身一個想怎樣就怎樣,小孩沒耐性跟妳拉很久的車,搭很久的飛機,大人都不舒服了何況是孩子,所以規劃的地點最好是5小時以內的飛行距離,景點最好是安排點和點之間拉車1-2小時以內的路程,這會是最舒適。舉例:日本(東京、大阪、沖繩、九州、北海道)、韓國、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以及clubmed

 

3.多大的小孩適合出國?

年紀多大才能出國沒有絕對的說法,寶寶在四個月到六個月左右,眼睛雖然已經具備探索環境的能力,但這個時候寶寶還是不懂任何「玩」的意義,所以建議還是等寶寶一歲以後會爬會走路會玩的那時候,帶他出國會更恰當喔!

 

4.好多人都自助旅行,我也想帶孩子自助適合嗎?

這個問題通常會有兩派答案,一方是贊成自助,一方是贊成跟團,我想如果是一年飛往國外多次的空中飛人家長,對於景點非常瞭若指掌,也已經自助旅行經驗多次,再來考慮要帶著孩子自助。如果還會問這個問題,就代表你是新手沒經驗,那我認為跟團會是比較好的選擇。跟團走的景點比較多,有專車接送,有領隊導遊司機服務,可以省去很多交通與迷路上的時間,在行李與育兒用品上也不用大包小包拎著滿街跑,採購禮品也不擔心買太多提不回飯店,好處多多,雖然在國外也可以租車自駕,但必須考量方向盤方向不同再加上路況不熟悉,如果又帶著孩子在國外如果發生交通事故那得不償失,玩興大減。

 

5.為什麼不搭廉價航空?

廉價航空全名為低成本航空(low cost carrier簡稱LCC),每一個服務都需要額外的收費,如果想要和孩子坐在一起,必須加價才能選位子,位子小加上2歲以下不佔位大人必須抱著孩子,飛機上不提供任何備品,例如毛毯和枕頭,機組人員比較少,航班時間差幾乎都是紅眼班機,凌晨出發或是晚去早回,機票彈性很小,機票不能改期、不可退票、不能改名,萬一出發前遇到孩子生病必須取消行程,那可是因小失大了。

 

6.親子團的行程與一般行程有什麼不同?行程安排會不會很趕?

市面上團體的行程一定會將爭分奪秒利用的非常徹底,一個早上兩個景點,一個下午兩三個景點都是家常便飯,還得加上購物站的行程,親子團盡量選擇一天2-3個景點是最適合的安排,親子團一定會有些大人景點和小孩景點,只要安排洽當,怎麼玩都開心。

 

7.跟團會不會早出晚歸,我的孩子都是要睡午覺的?

親子團主要安排就是以親子為主,旅遊為輔,但也不可能讓你睡到中午才出發,也不會讓你晚上八九點才回到飯店,行程表也再出發前都清楚看過,所以在事前就可以先了解行程內容與安排,我想孩子出國更容易被新奇的景象所吸引而太興奮的不想午睡,只要晚上睡得飽是最重要的。

 

8.為什麼跟團比自助便宜?

團體旅遊能夠享受到團體的優惠價格,食衣住行通通都交給旅行社,什麼都不必想,跟著玩就對了,有專人專車服務,可以盡情的享受玩的過程,也是所有旅行方式裡面最安全的;自助意味著凡事都要靠自己,沒有人可以服務,如果要很克難的玩,例如:住背包客、吃麥當勞、不注重食宿的享受,是有可能比跟團便宜,但大人受的了不見得孩子受的了,畢竟我們講求的是親子團,雖然自助自由度極高,但麻煩的是必須花很多時間做功課,花很多的時間在錯誤的交通上,國外租車又容易被坑或是因為不熟悉交通路況而發生意外事件

 

9.當地天氣會不會很熱/?

說真的我連明天天氣會如何我都不敢掛保證了,更何況旅行通常都是兩三個月以前訂購,我會告訴我的團員現在氣候變化大,就連早晚溫差都很大,還是建議你洋蔥式的穿法,這是最保險的方式。

 

10.爸爸要上班沒有空,我可以一打二帶孩子跟團嗎?

不管是一打一,或是一打二,只要妳覺得可以,家人同意,我也會跟你說你沒問題的,參加親子團的好處就是有很多團員也都是媽媽稍微看顧一下是沒問題的,但不能把人家真的當成保母看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旅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